整点啤酒花

醉猫猫会说真心话嘛

梗源诺喵劳斯@诺喵画不出来了 

崽真可爱啊

  

  避雷:茶花友情向(真的纯友情!主要是想看崽吃醋所以安排了!) 误会吃醋梗

  

  他像只踌躇了半生不敢说想要的小猫,终于借酒做了一场豪赌。

  

  ----------------------------

  

  正准备去拿外卖的时候,狮子看到了一茶发来的信息。

  【表白的时候用戒指会不会显得特别傻逼?】

  【暗示.JPG】

  他的心脏突然猛烈地跳动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在期待着什么。

  为什么要问他呢?戒指吗?

  狮子看着自己干干净净的手指,幻想着上面戴上一枚男戒的样子。

  【不会吧……挺好的】

  回完消息他就把手机塞起来了,面上不动声色,耳朵却已经红了个彻底,回头正要往回走,走了两步之后收获了487看傻子一样的眼神。

  “狮哥你往哪儿走呢——外卖啊外卖啊外卖啊——”

  

  戒指。

  如果一茶要送戒指的话,我是不是也要回一个呢?

  打完训练赛在外面晃晃悠悠的狮子搓了搓手,热度已经从耳朵烧到了脸颊。

  可是万一一茶是要和别人表白呢?

  小猫想着想着,不由自主地皱起了眉头。

  应该……不会吧……除了叉肉的队友,一茶身边不是只有我吗?

  毕竟他的气息那么暧昧又温柔。

  他晃着晃着晃到了街边,一辆出租车刚刚停在他前面大概三米处,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在外面晃很久了,该回去打排位了。

  正好打车回去吧。

  他正想着,出租车上下来了一个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男人。

  一茶?

  还没等狮子开口叫他,就见一茶扶着车门,像是在等什么人。

  紧接着下车的是失效药。

  他看见一茶和失效药进了一家首饰店。

  

  “一茶,我今天必须要说,你就是个傻逼。”

  一茶跟失效药站在玻璃柜台边,面面相觑。

  “我寻思着这也不能怪我啊——狮子手指确实比你细一点点,你要是能戴上的话他应该就也差不多——我哪能提前知道这还能卡住呢?进去的时候不是挺顺利的?”

  失效药再次吸气,努力拽着素圈,终究还是放弃了。“你直接付账吧,我出去找点道具再把它薅下来。”

  款式是早就定好了的,今天就是试试大小,一茶的那只倒是刚刚好,卡就卡在了失效药的中指上。

  失效药竖起中指,金光闪闪的素圈冲着一茶。

  一茶心虚地咳了一声,打开手机付了尾款。

  “虽然但是,你觉得该怎么办。”

  “买都买了能怎么办,我家应该有瓶橄榄油,凑合用吧——所以说你买戒指干嘛跑到我家门口来买,脑子怎么长得啊?你是不是故意给我下套呢一茶?”

  

  狮子看着他们走出来,一茶笑得没心没肺,失效药翻了个白眼,朝夕相处的队友间似乎默契无边,而失效药中指上的素圈在阳光下反射得光格外刺眼。

  此时的广州气温28℃,穿着外套的狮子突然觉得很冷。

  他认得那个方向,那是失效药租的公寓。

  

  “一时半会儿估计完不了。”失效药看了看时间,有点烦躁。“回去基地路上又要堵,今天看来得翘班了。”

  “行,那我跟狮子说一声今晚不排了。”

  一茶应了声,刚准备掏出手机发消息,转而想起来自己手机没电了。“你这儿有充电线吗?”

  “有,客厅边上那个插排上就有。”失效药没抬头,接着扒拉抽屉找工具。

  “行不行啊你,你到底有还是没有?”

  “那么多屁话,等两分钟能急死你?”

  又翻了半天终于从角落里翻出来,两人折腾了半天小心翼翼地把戒指卸下来,一茶用纸巾仔细地把戒指擦干净,放到戒指盒里。

  他美滋滋盯着戒指盒的暗纹,开始幻想对方会是什么可爱的表现了。

  “狮子~我可爱的小狮崽——”

  一茶:“我好像忘记了什么东西。”

  “坏了我想起来了。”

  一声不响地鸽了一晚上的排位,崽肯定要骂死自己。

  一茶一边想着怎么哄人,一边赶忙给手机开机。

  置顶聊天没有任何一条新消息发来,反倒是487和落轩发了好几条微信过来问他狮子是不是在他那里,为什么今晚两个人都没打排位,电话也都打不通。

  一茶终于明白什么有地方不对了。

  “狮子呢?”

  

  头好晕。

  狮子缩在角落里,试图用外套把自己完完全全地遮住,来把周围那些或探寻或毫不掩饰欲望的肮脏目光都隔断。

  小桌上的酒杯已然空空如也,他数不清楚这是第几杯,在俱乐部的时候没人让他喝过酒,今天一次性体验了个够,也没觉得有什么好喝。

  只觉得痛,火辣辣得烧得心脏痛。

  酒精灼烧着他的嗓子和胃,很不舒服,有点反胃,酸涩的感觉直冲着鼻腔,几乎要把双眼逼出水光。

  有什么呢狮子?你凭什么生气呢?他有他的队友,有他的爱人,就算他喜欢男生又怎么样,谁规定他就一定得喜欢你呢?

  【除了叉肉的队友,一茶身边不是只有我吗?】

  是啊,除了叉肉的队友。

  是披荆斩棘并肩作战的战友,也是朝夕共处分享生活的伙伴。

  而不是像他这样,每赛季都要约定才能得来每天短暂的双排时间,靠耳机和麦克风串联两人的呼吸。

  有时候星星差得多了,又或是一茶约了别人……连双排的机会也都没有了。

  早该想到了啊狮子,明明一切都是有迹可循的,为什么就自顾自地沉溺在那些似是而非的暧昧和温柔里,自大地以为他会爱你呢?

  他越想越难过,但又不允许自己就这么哭出来,只能一口一口地呛着酒,咬着嘴唇,攥着酒杯不撒手。

  陆陆续续来了几波人要请他一杯酒,狮子感觉自己的处境似乎不太妙,裹着外套跌跌撞撞地冲进洗手间反锁了门。

  恶心感和酒精让他的心跳声无比清晰和猛烈,在极致的悲哀和自我厌弃下,他几乎要彻底放弃全部防线了。

  狮子双手拿着手机,翻出了一茶的联系界面,盯着上面备注的“茶狗”发了很久的呆。

  茶哥……

  你还在他家里吗。

  策划的表白成功了吧,那个戒指看着还挺好看的,可我一点都不想知道这个时间你们在做什么。

  唾弃我吧,鄙视我吧。

  哪怕连朋友都没得做,哪怕你们再也不会原谅我,至少今晚,一茶,我要见你。

  我要把不堪的喜欢宣之于口,我要以一生的勇气奔赴必死的结局,我要你一茶——

  我要你知道我爱你。

  像个孤独的士兵,拖着伤痕累累的身躯站到城门下宣战。

  他拨通了那个号码。

  

  手机来电显示亮起的那一瞬间,一茶的血压已经升到了最高点。

  他刚要开口骂,耳边传来的软软的揉着浓烈委屈和绝望的一声“茶狗子你怎么还不来接我啊”就把他震在原地不能动弹。

  一茶压着火,感觉胸腔都要炸裂,声音听上去不大但是格外得咬牙切齿:“你在哪?”

  

  狮子是被一茶拽着拎出酒吧的,就像拎着一只贪玩偷偷跑出去却被大雨浇得湿透了的家养小猫。

  一见到人就怂了,完全没有刚刚下决心时那副“视死忽如归”的凌云壮志。见一茶带着火气快步走在前面,明明头晕脑胀还是小步快跑地要去拽一茶的外套衣角。

  声音微弱又带着慌张,又拖着奶乎乎的腔调:“一茶……”

  一茶没理他。

  此时一茶的脸色沉得比夜幕还深重,完全没了平日里的轻松欢脱不正经。他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他向来乖乖软软的崽一眼没看住就能野出圈来。

  是我低估他了吗?难道这崽是表面乖巧本质海王?不能啊。

  一茶一边皱着眉头思考,一边回头瞄了一眼怂唧唧的身上还披着队服外套的狮子,否决了这个可能性。

  那必不可能好吧。得好好盘问盘问。

  他正准备借机把小孩搂怀里蹂躏一波,手已经抬起来了,有电话打过来就又接了电话。

  狮子看着一茶的手机屏,突然松开了扯他衣角的手。

  是失效药。

  他突然连走路的力气也没有了。

  一茶奔波了半个晚上,累得要命,忙着应付电话和回短信,声音听上去很松弛。

  “找着了,这就回了。”

  “你不说我还忘了得跟狼队那边说一下。”

  “马上回马上回。”

  “……”

  狮子站在原地没动。

  等一茶挂了电话,发现人已经被落了老远,好不容易消下去的火又起来了。

  “你站那儿当路标呢?”

  狮子没动,他就地蹲下了,双臂抱着膝盖,从一茶的视角来看,像路灯底下的一只落寞的小猫。

  “一茶。”他小声说着。

  谢谢你还愿意来。无论是为了什么,谢谢你这个时间还能出现在我身边。

  蹲在地上的小猫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他一声声地喊着,奶音里掺了些许悲哀的哭腔。

  “一茶。”

  “诶——起来啊别蹲着了。”

  “狗子。”

  “哎你又来——”

  “茶狗子。”

  “你啊——”

  “茶哥。”

  “你不会是等着我把你背过来吧。”

  “哥。”

  “……来了。”

  狮子一声喊得比一声大,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似乎要叙述尽从初始到沉沦,他的每一丝心动和珍惜。

  因为今夜之后这样的呼喊可能再也不会有回音,他将彻底失去和他继续做朋友的可能性。

  路边已经有人看过来了,一茶已经完全放弃和小醉猫讲道理了,转身往来路方向走,准备强行把他扛回狼队基地。

  狮子蹲在地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一茶径直地走向他。

  一步,一步,一步。

  他要记住这场别有私心的奔赴,铭刻在脑子里,最好刻进DNA里。

  一茶站定在他身前。

  蹲在地上的狮子比平常emo的时候还要再蔫一点,仰着头,眼睛里湿漉漉的,仿佛下一秒溢出水来,委委屈屈的样子让一茶彻底没了脾气。

  一茶弯下腰,看着那双伤心又充满歉意的眼睛,非常无奈。

  狮子仰头盯着一茶。

  会错意真的不能怪他,那双眼睛太温柔了,酒精作用之下,他几乎分不清真假。

  索性也不分了。

  我实在是太自私了,真的对不起。

  他看着一茶清亮的眼睛,直挺的鼻梁,和浅淡到看上去有些薄情的唇。

  然后抱着一腔孤勇吻了上去。

  我对不起很多人。我屈从于自己的卑鄙与贪婪,我懦弱又可悲,可是我无法停止喜欢你。

  他早就做好了被狠狠推开和辱骂的准备,却意料之外地等来了一个抱抱。

  一茶有些急切地完成了这个意外又惊喜的吻,气还没喘匀,就冲怀里的小猫笑了。

  “怎么回事啊今天,不是说好了等我挑了戒指我来表白吗。”

  “还瞎胡闹跑这种地方来,怎么,第一次等表白等紧张了?”

  

  一枚简约的素圈被套上了小猫的中指,不大不小,刚刚好。

  

  醉醺醺的小猫鼓起勇气跳下了高墙,跌进了软绵绵的棉花糖里。

  就是得醉猫猫才敢说真心话呀。

  

  (大概也许可能会补一辆?)

评论(36)

热度(1124)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